2008年10月14日 星期二

開始學習Flex 的第一步

我學習新技術還滿有經驗的, 經常看一些Java 的Open Source Framework文件,
對於Flex ActionScript 3.0 , 這是一個新的語言, 要重新學習並不是那麼簡單, 想
當初學習Java時, 也是費了很多心力去學習.

我學習Flex的第一本書是 The Essential Guide to Flex 3, 裡面大部份在講解UI元件,
和一些觀念, 沒有太複雜的程式, 沒有很多程式語言的基本寫法, 在學習起來還滿輕
鬆的, 當然也許是因為我已經很熟悉寫網頁程式(jsp, html, java script) 的原因吧,
ActionScript跟網頁程式真的很像. 這本書我沒全部看完, 差不多看了2/3吧, 後半
段有用ColdFusion作範例, 因為我不會ColdFusion, 就覺得沒必要再看下去, 我想
學的在這本書已經得到了.

現在正在看的是Adobe出的 ADOBE FLEX 3 PROGRAMMING ACTIONSCRIPT™ 3
裡面對程式的基本寫法有更清楚的解說, 才剛開始看, 還不知這本的學習成果到底
如何.

沒有留言: